Home 回外交部首頁
   
生活有感 Life Essay. More
歐部長及夏次長,讓我們互道珍重
在英國及愛爾蘭火車與渡輪記遊
莫拉克颱風賑災活動紀實
臺北賓館的嬌嬌客─黑天鵝家族
歐部長及夏次長,讓我們互道珍重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在盡情交誼、觥籌交錯之餘,讓我們互道一聲珍重,往後,也請繼續在各自的崗位上,為外交打拼不懈,永遠與外交部同在。
 
98年9月26日夜間,清風徐徐,林次長松江路官邸內充滿著笑聲,也散發出淡淡的 離愁。新任楊部長進添伉儷在此舉辦離任歐部長 鴻鍊伉儷及夏次長立言伉儷歡送餐會,侯次長清 山、林次長永樂、沈主任秘書斯淳暨各司處長等 皆攜眷參加。當晚不論是寒暄或話別,依依不捨 之情顯露無遺,場面十分溫馨感人。 楊部長首先代表致贈外交部建築造型之水晶 紀念品予歐部長及夏次長,象徵著外交部與他們 常相左右,接著由楊部長夫人向歐部長夫人及夏 次長夫人贈花致意。楊部長隨後致詞表示,感謝 歐部長及夏次長任內對本部所作之貢獻,兩位為 外交工作奮鬥打拼,成績有目共睹。離別固然令 人覺得遺憾與不捨,然而所樹立的政務官風範將 永遠長存。他本人將兢兢業業,在歐部長及
楊部長致贈外交部建築造型之水晶予歐部長。
 
夏次長建立之良好根基上,繼續 為臺灣前途奮鬥打拼,盼兩位有空能常回外交部敘舊, 並歡迎隨時與本部同仁保持聯繫。
 
楊部長夫人致贈鮮花予歐部長夫。
楊部長伉儷與歐部長伉儷合影。
楊部長致贈外交部建築造型之水晶予夏次長。
 

其後歐部長感性的致 詞表示,1年4月任內,他努 力推行「活路外交」等政府 外交政策,完成多項工作計 畫,如今卸下外交重擔,終 於有機會好好休息,陪伴家 人,打打高爾夫球,享受退 休的生活。期待外交部在新 任楊部長積極的帶領下,繼 續順利推展各項工作,他將 珍惜與各同仁共事之美好回 憶;聽了歐部長這一席話, 不禁讓我們想起他到任以 來,枵腹從公,全力以赴的 種種,只覺得他仍然風塵僕 僕的穿梭在各邦交國以及國 內各級學校之間講述「活路 外交」的內涵及精義、務實 規劃推動援外策略,以及強 化各項領務之服務與功能, 而其對同仁親和的態度,尤 讓大家印象深刻。

繼歐部長後夏次長則 表示,以往總習慣早起赴本 部處理公務,離開外交部後 還是一樣早起,不過總算可 以睡個回籠覺,不用上班的 時間,可以去游游泳,打打 高爾夫,好好休息,思考下 一步生涯規畫。離別固然令 人不捨,但仍舊對未來充滿 信心與期待。其言語之間, 似已了無公事羈絆,但還是 不由得讓我們想起他在任內 卓著的表現。在辦公室及會 議桌上,他沉著冷靜,處事 明快,受到長官與部屬一致 的肯定與愛戴,此外,他經 常在國內各處宣達「活路外 交」理念,並穿梭於邦交國 與重要無邦交國間,成功的 協助拓展了我國的對外關係 及國際參與。

歐部長和夏次長推動 「活路外交」政策的建樹, 在餐會上一直為大家津津樂 道。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在盡情交誼,觥籌交錯之 餘,大家互道了一聲珍重, 不過我們內心都很清楚,歐 部長與夏次長並未離開外交 崗位,他們只是完成了階段 性的任務,在另一個崗位上 為外交繼續打拼,他們在部 次長任內為外交帶來的甜美 果實,將永為同仁牢記,而 其為外交拼鬥不懈的精神, 也將永遠與外交部同在。

 
楊部長夫人致贈鮮花予夏次長夫人。
楊部長伉儷與夏次長伉儷合影。
餐會用餐情形。
 
MOFA NEWS AND REPORT|DECEMBER. 2009|Volume 28 No. 3  
TOP--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