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特使率團參加
吉里巴斯獨立廿五週
年慶祝大會紀要
君子之爭 -
中華民國男子足球隊
訪非記
開拓台灣外貿商機 -
我參加史瓦濟蘭王國
2004 年國際商展
駐印尼代表處舉辦
台灣觀光展

國際商展續獲殊榮

史瓦濟蘭政府為配合年度蘆葦節與慶祝九月六日獨立紀念日,每年例於八月下旬至九月初舉行國際商展,邀請史國友邦、政府各部門、非政府組織、國內投資廠商等報名參展。我國基於與史國悠久邦誼與友好合作關係,本年依例應邀配合商展主題「推動全球貿易及投資合作」積極參展。

本年史國國際商展於八月廿八日至九月六日在千禧年計畫所屬新展場舉行,商展開幕當天,史王恩史瓦帝三世率總理德拉米尼( A.T. Dlamini )、外交暨貿易部長馬比利( Mabili Dlamini )等內閣首長蒞臨主持,包括本館張大使夫婦等在內之駐史外交團成員亦應邀參加。

史王嗣蒞臨我展館,並應張大使之邀,共同主持揭幕剪綵儀式,並由張大使陪同參觀我展館各項展品,對展出之我援贈史國推動農技與手工藝技術等各項合作計畫、執行成果與照片、台商投資成果及佈置之觀光海報均甚感興趣,讚不絕口。除隨行史國官員、國會議員、各國駐史外交領事團成員外,現場湧入千餘觀眾及媒體記者圍觀採訪。我展館剪綵前,史國王母恩彤碧陛下及史王之諸王妃等曾先後蒞臨參觀,均由張大使夫婦及我外貿協會特派來史協助展出之行銷專案處李幸加小姐陪同說明。參觀人士並紛紛索取本館所編印新聞信、我國情、觀光等簡介資料,情況甚為熱烈。

我展館展品內容豐富,結構充實,係我國家形象暨台史雙邊技術合作成果之綜合展,頗獲好評,媒體亦於展覽期間報導我展館活動。史國商界人士對我展品興趣亦濃,頻表與我接洽相關交易之意願,顯見我參展已達致促銷國內產品及推廣文宣之雙重效果。

本年史國商展除我國、美國等外國政府外,另有史國十九個政府機構,以及史國、南非、馬來西亞等總共九十二家廠商、非政府組織參展,較往年增加,展場新穎且設備佳,本年攤位數量及展品種類亦均較往年豐富而繁多。

商展經十天展出後,於九月六日史國獨立卅六週年當天由外長馬比利主持閉幕典禮,本館張大使夫婦及駐史外交團成員亦應邀列席觀禮。史國外長於頒發各類組參展優勝名次前,致詞感謝所有參展者之支持,並特感謝我國長久以來即積極參展。我展館仍如往年,獲頒國家參展類第一名殊榮,由張大使代表接受獎盃及參展第一名獎狀,在場之館團同仁及僑胞咸表興奮。

本年我展館依往例租用獨棟展館,並精心規劃國內廠商價購產品與型錄、援史合作計畫成果、推動農技暨手工藝技術合作成品、台商在史投資成果等四大領域展出,實係國家形象及台史雙邊合作成果之綜合展。史國參觀民眾可自展品與相關說明瞭解我經貿科技進步情形、致力台史雙邊合作計畫,協助史國紓貧、防治愛滋病、創造就業機會等所作之努力,以及推動觀光年之宣導旨趣,充分彰顯我參展所達致之外交效益。

商展期間,本館亦在史國主要媒體刊登參展廣告,工商界人士與商家紛紛洽詢相關展品內容,索取展品介紹、型錄等商情資料,足見我參展已獲熱烈回應,當有助於進一步促進台史雙邊經貿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