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新里程 -
外交領事人員講習所
新大樓落成典禮後記
陳總統之中國大陸政
策理念 座談會紀實
第卅七期外交領事人
員結訓典禮部長致詞
有朋自遠方來 -
薩爾瓦多共和國總統
薩卡閣下訪台
第八屆我與東加勒比
海三友邦外長會議
回到過去,走入歷史
,彰顯人權
九十三年度婦聯會
年終餐敘活動紀要
第二屆
民主太平洋大會紀要
粽香、果香、咖啡香
外交部的六月很驚喜
尖石有愛、你和我 -
記艾利颱風賑災
本部「婦聯會」為促進及男性同仁眷屬及女性同仁情感交流,於九十三年十二月九日中午假「凱撒飯店」明皇廳舉辦餐敘聯誼活動,陳部長夫人親自主持,高次長夫人、陳主任秘書夫人、亞協羅會長夫人及羅秘書長夫人、外講所羅所長夫人、北協陳秘書長夫人、李大使辰雄夫人、亞太司林司長夫人、條法司申司長夫人、經貿司劉司長夫人及電務處楊處長夫人等均撥冗參加盛會,餐會由申司長夫人擔任司儀,席開十六桌,共約一百六十餘人參加,氣氛溫馨歡愉。

部長夫人在致詞中表示:自從部長上任後,深刻地體會到外交工作的辛勞,衷心感謝外交人員及眷屬對外交工作的支持、犧牲與奉獻。陳夫人亦特別感謝總務司蔡幫辦富美費心籌畫本次活動,讓她有機會好好認識本部同仁眷屬及女性同仁,聽聽大家從事外交工作的感想與心聲。

餐會中瀰漫著柔和音樂旋律,與會賓客輕鬆愉快地享用精美餐點,這次餐敘活動特地安排以自助餐的方式進行,來賓們自在地選擇自己所喜愛的菜色並輕鬆交談。為幫助「失散」多年的好姊妹們「尋親」,司儀申夫人特地在用餐前逐一介紹與會的女性同仁及男性同仁眷屬,讓許多多年前曾是在異國共同打拼的好姊妹或好同事,暢談別後彼此在他鄉生活的經驗;話匣子一打開,訴不盡的往事,歡笑聲此起彼落,好不熱鬧。

席間,部長夫人親自逐桌向與會的眷屬及同仁致意,與大家親切交談,眷屬及同仁們也紛紛自我介紹,或與夫人合照,現場氣氛歡欣融洽,今年本部婦聯會的壓軸大戲,也就在各位來賓的歡笑 Hight 聲中落幕。